亚泰集团组织召开二〇二一年计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年11月14日,亚泰集团组织召开二〇二一年计划工作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尚龙,副董事长、总裁刘树森,监事会主席陈继忠,党委书记张凤瑛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部部门中级及一般管理人员,各产业集团高级管理人员,企业总经理和主管计划、财务、营销工作副总经理及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在亚泰体育文化中心设立主会场,在北京、沈阳、哈尔滨等地设立视频分会场,外埠企业参会人员视频参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王劲松主持。

  会上,刘总做了《亚泰集团二〇二一年计划工作纲要》的报告,总结了2020年经营亮点和管理不足,确定了集团公司和各产业集团2021年的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明确了计划编审的指导思想,并分别对集团总部、产业集团和企业的计划编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总强调,2021年集团公司要实现全面盈利,要全力消除亏损企业。集团公司鼓励企业创效,积极促动企业努力经营,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地严格进行绩效考核,严格按照责任书进行兑现。他希望各产业集团、企业高管人员认清形势,负起责任,勇于担当,带领全体员工从编审计划开始,认真梳理工作,详细制定措施,为2021年的经营工作奠定基础。

  宋总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从计划的编审方面,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确定的净资产收益率来编制分解企业利润指标和收入指标,按照“不低于”的原则去完成企业的2021年核心指标。同时,明确了计划编制的严肃性和计划执行的刚性,强调指标要逐项敲定,措施要逐项落实,坚决杜绝计划中的跑冒滴漏;二是明确了计划编审过程中财务收支计划及资金管理的重要性,要按标准、讲专业,严格管控,做好2021年各项资金的收支管理;三是要继续加强三项费用的管控。宋总指出了2020年集团公司在三项费用管控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2021年要彻底解决三项费用管控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四是宋总结合日报管理提出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通过日报管理促进集团公司经营管理的整体提升。

  宋总希望,集团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要能把2021年的计划做全、做专业、做彻底,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2021年计划进行认真编制,并严格审定,用计划来保证2021年各项工作的实现。

  最后,集团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王劲松对2021年计划编审重点事项和主要时间节点安排做出了具体提示,进一步指导各产业集团及企业做好安排,顺利完成计划编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