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集团获得“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1
 

  亚泰集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喜传捷报——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吉政函〔2020〕78号文件),授予了50个集体为“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亚泰集团名列榜单,为长春市唯一入选企业。

  此荣誉五年评选一次,以表彰先进、激励干劲,全面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深入发展。

  多年来,亚泰集团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积极参与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几年来,在延边州投资6.4亿元,上缴税费2.9亿元,拉动周边就业上千人,在促进吉林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亚泰集团旗下建材集团、医药集团有图们水泥、亚泰东北亚、龙鑫药业三家子公司位于延边州,企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发挥民品民贸企业优势,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同时,集团公司各企业大力发展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民族关系,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映照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展示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获此殊荣,体现了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吉林省政府对亚泰集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高度肯定,集团公司全体员工要珍惜荣誉、不负厚望,集团公司各企业,尤其是驻少数民族地区企业要再接再厉,发挥好模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促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